close

今天是88節,還是中元普渡,不知道為何,感覺大多數的焦點都在中元普渡上

關於我老爸,是個很固執的傢伙,
獅子座的個性讓他有點大男人,對我媽媽是一副頤指氣使的態度,
讓我這個作小孩的看的很不是滋味,也因此常跟他吵架...

小時候,不喜歡爸爸,因為爸爸對媽媽太兇,印象中對爸爸的影像很模糊。記得還曾經吵到要離婚~我只記得我抓著媽媽的包包哭著說:我長大會很努力賺錢養他們~希望他們不要離婚
小孩子總是特別天真,也不知道大人吵架的原因,只覺得自己只要很乖很乖,大人就會不吵架

唯一一次感覺爸爸的愛是生病時,一直沒有吃東西,半夜肚子很餓,老爸起床泡了一碗麥麩餵我,
泡的稠稠的,很像是嬰兒在吃的。甜甜的、暖暖的,味道一直讓我記著。到現在隱約的會想起那樣的味道。

剩下的畫面,大部分都是媽媽的。

大學開始,老爸真的開始老了,人一老,整個想法跟觀念就會跟著不一樣~
或許他開始重視到家庭的重要,對老媽的態度也開始變的不一樣~
我開始感覺到,我爸真的很愛我媽,或許是因為老爸年紀大了七歲,
而我媽現在看起來還很年輕的樣子,所以我發現老爸似乎很怕老媽到處亂跑,有時連上個菜市場都要一起出門~

獨自一個人離家生活已經十幾年了,我已經很習慣很習慣很久才見他們一次面。
老爸似乎越來越不習慣見不到小孩,常會打電話來,卻什麼也沒有說
其實,他是想著我們這些在外地的小孩子~~家裡只剩他跟老媽兩個人,真的是很寂寞

有時久久的回一次家,就會發現他頭髮似乎又白了一些,還會聽見他要老媽幫他染黑頭髮~

老媽常說,老爸人雖然很兇又不懂的情調,但是很負責,白手起家的帶大小孩,滿足全家物質生活。
他很辛苦很努力的打拼,從修理搬運機到割檳榔到種橘子,這一切都是因為他要讓小孩子過好生活才去開始學習的~

看著老爸冬天要四點起床,開著一個多小時的車去割檳榔,夏天又要頂著大太陽在果園裡忙,
又常不注意的一下子割傷手、弄傷腳。
有時真想要他不要再工作了,卻因小弟還在讀書,生活上金錢還是需要有供應而無法停下。

看著越來越老的他們,真的很心疼。

這樣的一個節日,想到的是爸爸辛苦養家的畫面,
這樣的付出與愛,不知道要用多少才能夠回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