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蘇菲亞的家去坐坐,
她的家布置得很乾淨很漂亮,簡單又很大方,
而且房價「很便宜」。

大樓建築,有便宜的卡拉OK(100/1hr),還有管理員,
三房(一和室)兩廳、兩衛浴,還送地下車位(大到可以停三部車)
總價也只要三百多萬,真是有夠划算。
想當初同學跟我講他家光停車場就要兩百萬,嚇死我

難怪蘇菲亞假日都賴在家裡,換成是我,我也要待在家裡不出門了~

前陣子Kathy才提到,結婚了之後,要慢慢的準備開始一個「家」,
家庭的元素已經有了,缺的只是一個實質的空間,這需要花時間找、更需要「錢」。

不過現在房貸好像還蠻容易申請的,蘇菲亞是這麼說的。

昨晚睡前,反覆著想著「家」這個問題,
才發覺到,原來自己一直是希望有個「家」可以落腳的人。

從國中開始就住在外頭,很少在家,那個有爸爸媽媽照顧的家,
不過卻成就了一身照顧自己跟別人的功夫,
大三開始可以搬到外頭住,就一直想盡辦法想要讓租來的「家」更像一個「家」。
只不過租的畢竟是租的,還是少了那麼一點「擁有」的感覺。

想來想去,就是覺得住在宿舍很不方便,
雖然離公司近又很便宜,可是完全讓我沒有想留下來的感覺,

最近開始又想換工作,換到哪裡還不知道,
其實到哪都好,只要肯做,不怕沒工作。

只不過「定」的因素一直沒有存在,
也是導致自己動不動就想換工作的原因

像Kathy因為結婚定下來這件事情,
目前看來對我來說太困難,
對於愛情,我還是抱持的懷疑的態度,
是對自己沒信心,更是對男人沒信心,
更別提找到一個愛我比愛他自己多的男人,
不過,我指的是我自己,還是有別人是很幸福的,就像凱西一樣。

但是像蘇菲亞一樣,雖然單身,但是買了房子在某個地方,
就被「定」住了,就不會再那麼想要跑來跑去,那麼的漂流不定~
我想就算是未婚單身,一個人也是可以成就一個「家」的。

或許,我該認真想一想,
要先花錢買一個「家」還是開一家店完成自己的夢想,
哪一個比較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