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先生,沒有車,沒有房子,有份看起來很穩定的工作(實際上危機重重),為人很誠實,個性很年輕,在我眼中,他是個不折不扣「陽光大男孩」。S先生最近遇到一個煩惱,就是他太多「好」朋友在替他擔心他的單身生涯太過冗長,決定幫他終結孤單,於是不斷的替他介紹「好」女人。

「如果朋友幫你介紹對象,你會一次定生死嗎?」

「如果約了兩次,都還是沒感覺怎麼辦?」

「朋友說『你幹嘛不約人家,幹嘛不去認識人家,多認識一點說不定就喜歡了?』」


★話一:
這個,很經典,對方是一個不折不扣包租婆,家裡好幾間高級地段的房子在手,年收入相當優渥,他朋友告訴他:「這女人真好,條件最棒,跟她在一起 完全沒有經濟壓力,管他物價上漲、原油飆高」看過不少女人在找金龜婿的,沒想到這女人自己就是一個大肥羊,超級貴婦。S先生說,女人好是好,但是都只是 「不錯」,就是「不來電」,再有錢也引不起他的興趣。我很想拍拍S先生的肩膀說,不錯,你還蠻有格的。我在想或許他顧慮到的會不會是如果萬一他真的去追那 個女的,可能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他一定是愛她的錢,我看這愛情也會胎死腹中。

長得很正常,只是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這個結論實在是太主觀了,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尺寸,正不正,漂亮不漂亮都不能拿尺來量,拿體重計來秤,但是「順不順眼」的那個度量衡卻存在每個人的心裡面,其實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反正老天爺注定好甚麼樣的人會配甚麼樣的人,會去欣賞她、稱讚她很美的人,就是愛她的那個人。

結論是:謝謝再聯絡

★話二:
第一次就遇到一個狠角色,女人一開口就問:「你有車子嗎?甚麼牌子?你有房子嗎?房子多大?你收入多少?有股票嗎?」S先生被嚇到,更何況S先生並沒有這女人要的所有條件,就算是有,也會愛的膽戰心驚害怕女人愛的到底是他的房子、車子還是錢子。這女人比S先生更急著把自己銷出去,又擔心銷售行情不夠好,見面一開口直接先把條件篩選好,沒有達到條件就"沙呦那吶"!夠直接夠乾脆,我欣賞!(女人老了,果然就懶得浪費時間談戀愛)這是個現實的社會啊,我們都不是二十歲年輕的小伙子,只要愛情不要麵包,管他對方有錢沒錢,陪他挨餓我也開心啊~過了那段年少輕狂(真的是很crazy),現在的你要面對到的是現實很殘酷啊。

但不要以為只有女人在挑男人,男人不也在挑剔女人?! 除了要長相、要身材還要氣質外加會做菜,進得了廚房、出的了廳堂,重點還要上的了床(別想歪,只是我不相信有 如花躺在身旁晚上還可以不做惡夢好好睡覺的男人。)

愛情真正開始之前,一切都像上市場買菜。總要挑個爛最少的。最好的永遠是買不到被買走的那個。

是不是有車比較好把馬子?」他問我

廢話,這根本不用我告訴你,你自己看看你身旁的朋友不就很清楚?!「車子」是培養感情的「溫床」,你想追哪個人,就常常去接送她,就算追不成,她也會送張好人卡給你。所以女生先問你有沒有車子,就好比你第一眼就看女生cup有多大腿有多長,是一樣現實。

問妳好像不準,因為妳有車」他又說

並不是因為我有車就覺得沒車的男生很遜好嗎?重點是不可能有女生會覺得男生比女生虛會沒關係的,女人愛上的男人多少存在著一點崇拜的味道,就好像男人也有崇拜的女神一樣(只是你們的神都不能褻玩焉),而女人通常會為了崇拜的男人成為一隻只會喵嗚喵嗚的小貓。

車子重不重要?
在台北我覺得不重要,開車是累贅與負擔,有捷運跟公車這麼方便卻不用,還花錢去買台車子付停車費,傻子;
其他地方交通不便的地方,需不需要?當然要,不然當女人出門的時候你就不能展現你紳士的一面了,搞不好可以來個溫馨接送情與十八相送。

結論是,他要存錢買一台車子。



於是,S先生朋友介紹的所有女性對象,通通被他挑掉。「我覺得除非是同事、朋友可以慢慢培養感情之外,其他介紹的都太刻意了

我跟他說,我覺得感覺是培養的,喜歡是累積的,就好像你每天固定要喝一杯咖啡,突然有天不喝,就會全身不對,精神不佳,愛情是一種癮。但是你一開始就先對人家抱持著距離,有著先入為主的觀念,當然愛情的幼苗就被你踩死了。最現實的世界,有著最現實的人生,愛情不是靠天上掉下來就有,要你自己去製造與養成的。


林志玲誰不愛?但我很想說殘酷的話,當我們在選擇別人的時候,別人一樣在選擇我們。當你眼光看的太高太遠的時候,你就會忘記欣賞眼角餘光的美好。你雖然有好個性、好脾氣又好相處,但是在這現實的世界中都無法成為有魅力的條件。當你認真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你要花心思去追求她,但別忘了增加自己的實力。沒有絕對的標準,只有相對的優質。只有一再地進步,讓自己內外兼具之外,沒有別的辦法可以讓你快速的追求到理想的異性。我指內外兼具的當然是物質面與精神面,而且男女通用。

我沒有辦法給你確切的結論,告訴你女人到底在想甚麼,就像我也搞不清楚男人到底比較愛貴婦還是蕩婦。

唯一能確定的是,當你在進步的時候,上天替你安排的另一半也很努力的在蛻變中。需要的只是時間來讓你們相遇。
(要問甚麼時候遇到,去問算命的吧,算命算愛情的一大堆。囧)

寫到這邊剛好想起金城武的標準情人,一首很輕快的歌,女人容易騙也容易哄,沒有物質生活,至少要讓她在精神層面上感受到滿足,畢竟

有的女人愛的是錢,
有的女人愛的是臉,
也有女人只愛男人的蜜語甜言。



~~~~~~~~~~~~~~~~~~~~~~~~~~~~~~~~~~~~~~~~~~~
標準情人應該怎麼樣
你說要懂浪漫    噓寒問暖不能忘 還要有鮮花和燭光 

標準情人應該怎麼樣
是否和電影一樣    吹風淋雨曬太陽 來證明愛得比別人強 

可是我 沒想過那麼多
決定愛你以後只盼望 真心會讓你感動

你總是說我不夠溫柔 不懂幽默 愛不常說出口

我卻只想給你沒有秘密 沒有面具 真實的自己 
請你相信標準情人 只能活在 想像世界裡

感受我的真心陪你歡笑 陪你嘆息 
陪你風和雨永遠沒有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