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興沖沖的帶著我爸媽跟堂哥堂嫂跟一堆小孩們去大溪老街,
就在停車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機車的事情。

老街假日本來就很難停車,所以都得繞一圈才有辦法,到了公園旁的停車場,看了一下,都滿了。
我媽就先跳下車去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但是我後頭已經又排了車,所以我只好順著路繼續往前開再繞回來看,
果然不久我媽就打來說有三個空位,是有人跟我媽說她們有三台車要走,等他們一下,只不過我正開離開停車場。
所以我馬上掉頭就要回去停車場的時候,遠遠就看見一台頭又大的車跟我媽停車格前僵持不下。

我是開車只能隱約聽到那個下車的中年男子很兇的說:我找人來!

後來他又上了車,車子一下往前開一下往後開,我又剛好在他車子後頭,完全不知他想幹嘛!
盧來盧去的終於停好了,我也就pass那一個格子停前頭一點的空位!
本來以為就這樣沒事,反正停車一定都會遇到這種事情,常常遇到還不是都讓給人家,人家本來就是先看到位子了,
這也沒有法條規定的不是嗎?

不過既然他們車子都停好了,也沒甚麼了不起的事情可以爭!

只不過我正在停車,那個中年男子旁邊突然多了一個太太抱著小孩,站在我車子斜前方瞪著我看!
(是盯怎樣的,我是有罵到你嗎?)
一下車我媽就說對方罵她沒讀書。

耶..我覺得罵人家沒讀書是一件很侮辱人的事情,沒讀書難道是人家願意不讀的?
上一代的人沒錢讀書很正常,讀書對他們來說是很奢侈的行為,幹嘛拿這種事情來講別人!

所以我就走過去(超大膽)
我說:為什麼要罵我媽沒讀書?這樣很沒禮貌!
對方太太就說:你媽嚇到我小孩了。(那個小女生剛哭完)

我想說吵架大聲嚇到小孩難免,
我媽在車外、你先生在車內,嚇到妳家小孩的會是在車外的人,而不是車內的人?

我媽說話是大聲,對方先生一定也不小,
我在車子裡關窗吹冷氣還聽得到那先生一直在咆哮說要找人,要幹嘛幹嘛!

後來突然警察就出現了(原來對方說要找人是要找警察喔!當警察吃飽沒事喔,真無聊!)
然後對方真的就很假,裝著一副很有禮貌,要警察先生評理,說他們有道理才是對的(好無聊,這個也要爭)

原來是我媽當時看到位子的時候,就在停車格上等,而對方也剛好就看到位子把車子開了進來,
對方想停,我媽當然不肯讓,我車都在停車場外面了,當我繞到的時候他們已經吵一輪了。
我媽在車外講,對方先生在車內講,太太後作抱小孩就講了一句:「我們是有讀書的人,不要跟他們爭」
然後叫警察……(哇塞還真是有"教養"!!!!又是自以為是狗眼看人低的都市人)

我不高興的是,我覺得停車位的爭吵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誰客氣誰讓誰而已,
我媽到最後也已經讓了,難道站在那裡被他撞嗎?是那個先生一直講說:不要走,大家都不要走,也不要停!

包含我在內還有好幾台車都眼睜睜的盯著那個先生不知道發狂啥的拿著手機打,
還一直說我找人來,不要走都不要走!
真是有夠莫名其妙!!!

警察來了,也很無奈,他說這個事情常常發生,但是這本來就沒有辦法規範,
都是民眾自己解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方很無聊就一直要警察評理。

我說:我自己也是個讀書人,但是我就不會拿別人沒讀書來講。
心裡OS是說: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了不起都可以有錢讀書嗎,就算你有讀書,
又不代表你媽有讀書,你媽有讀書也不代表你外婆有讀書,幹嘛說人家沒讀書!

太太就講說:我是跟我先生說話,不是對著你媽媽講的,雖然可能有點指桑罵槐(還給我講成語,真囂張)

我心裡大大OS:那我媽跟你先生吵架,對著你先生說話,你小孩哭就怪我媽?哪一國的邏輯!

後來對方太太居然嗆聲說她是一個醫生!

吼!吼!吼!
對!就是醫生才這麼機車這麼自以為是!
自以為書讀得多了,愛講道理,每件事情都一條一條的,正經八百的了不起!
醫生又怎樣,書讀越多,卻越會用這些聽起來很有道理卻都是強辯的話來傷人嗎?
沒讀書的人多少都有些自卑,尤其是上一代的,他們沒書讀是因為環境所逼,並不是像現好嗎?
所以他們更積極的培養下一代,希望小孩可以不用長大後被人家笑甚至是污辱:沒讀書!

我媽對於她自己書讀得不多很在意,所以我很火大聽到有人這樣講她,可以說我媽粗魯、鄉下人,就是不能說她「沒讀書」

我一整個對於這個女醫生講話裝的超優雅覺的很不爽(講甚麼成語),
她先生更討厭,明明警察不在的時候講話超大聲,
警察來了就在那裡裝乖裝斯文人!一整個機車!

我真的很不喜歡都市人或者是自以為高高在上的傢伙,
我真不瞭解憑了甚麼本事可以這樣,書讀得越多不是教要越懂得應對進退嗎?
越懂得不要去傷害別人嗎?既然知道:我們是讀書人,不要跟他們計較。
何必又當著人家的面前去講這些話,擺明了要污辱別,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難怪到後來,有個名詞叫做「知識敗類」
唉~一堆讀書人做的骯髒事~真是講不完屬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