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剛好有兩首歌,恰巧的出現在我與朋友的談話中。

Twins的「戀愛大過天」,很明顯的,大概就是在講中學時代那種青澀年紀,對於「愛情」的憧憬,

想當年(好久好久了)小不點在讀大學的時候也是這樣子的人啊~
別說我了,好幾個女同學大概都差不了多少,
可能是女孩子比較容易有這種症狀出現。

詞:林夕

學業要緊    我會小心    喜歡的他卻在走近
聊聊天竟比考試更專心

難道沒有他    我會更自愛
何時可戀愛    理論為何沒記載    要那樣才是應該

同學愛新鮮    戀愛大過天    想不想也日夜懷念    連甜夢也不夠甜

當然    現在我未成年    讓我膚淺   
只知戀愛大過天    忘記有益的格言    自動掠過他眼前   
怎麼閃     同學始終會遇見   

學習太多    愛好太少    光陰一眨眼便跑掉    為何他竟比功課更緊要

難道沒有他    我會更自愛    何時可戀愛    理論為何沒記載    要哪樣才是應該

少女愛暗戀本是自然    現在志願以後或會變    而我是否懂得愛    不應該也難改變

(末大個女 你大概應該) 天空海闊什麼都喜愛
(末大個女 你大概應該) 談些少戀愛 談更多末來
(末大個女 我大概應該) 應不應該為他鍛練期待
(末大個女 我大概應該) 如果可愛 愛愛亦無害
(末大個女 你大概應該) 難道老來先可以戀愛

不過林夕寫的詞都很有意境,在香港歌壇很有名氣,
最後兩句比較奇怪,因為是廣東歌,歌詞跟國語的感覺就不一樣,
但是意思差不多,如果可以愛的話,為什麼不愛,難道要老了才可以?

事實上是沒有人說要老到幾歲才可以談戀愛的,
只不過也要成熟到某種程度才來說這些風花雪月比較好吧~

小不點還是覺得中學時期開始談戀愛是早了些~
只不過時代改變了,身邊的情況早就不是這樣了,
還很多父母親都會問讀中學的孩子有沒有男(女)朋友的,
所以~小不點的守舊派應該要淘汰了~


至於梁靜茹的「為我好」則是好像到了另外一個境界。
小不點個人觀感是覺得比較像是大人的世界。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MV的時候超震撼的,
不是拍的好啦,是因為裡面的女生就跟我一樣星座(得意~)

年紀大點才真正的有去看歌詞~

看到的卻是愛情的自私,其實根本就不是為對方好,可能私下有太多太多理由,
都是自己想出來的,卻硬是要把責任推給對方,
是因為「你」所以才怎樣怎樣………

好比分手了,還要說「為了你更美好的將來」「離開了,你才會自由」「做朋友比較輕鬆」等等等
諸如此類的ㄆ一ˋ話,難道都不知道說不定對方聽了一點都不是這樣的感受,
而且還要被加上罪名,分手是因為自己得到好處,而不是對方厭倦。

反正就是這一堆聽起來冠冕堂皇,其實根本都是強詞奪理的道理。

O.S:我要到未來,我要趕快長大, 他說都是為我好,我長大了就會懂了。

才知道你臉上的微笑     不是幸福代表
是種不自在的禮貌    才知道感情已經動搖

我一直被誤導     是你還不願意揭曉
太多煩惱    怪我們不懂得拋

太多的問號    答案也都不必找    只換來疲勞

忘了要一起變老     為何要無話可說
才懂沉默比爭吵難熬

為何會    在恨消失後     愛還是挽回不了
為何要    在疼愛我的時候    
才對我說離開我     都是為我好


小不點認為,除了爸爸媽媽給的愛之外,「愛」好像都其實帶著有那麼一點自私的成分。
尤其是愛情,我幾乎是看不到有誰是願意犧牲的,而且是完完全全一點都不需要回報。
因為就連分手都要把責任推給對方,說是為了對方好,這種實在是自私的誇張了~

好吧,以上只是小不點的一點牢騷。對於近日來風波不斷的身邊的事情,做點結論罷了。

時間一下子,就又會把這一些風風雨雨洗的一乾二淨,
就像幾天來的連續豪雨,下的我全身濕答答,大概快要打噴嚏了,
腦子也昏沈,相對的很多事情也懶得去想太多,
是好事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