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腦子裡的確要有一些東西,
        才不會被亂七八糟、擾亂視聽的怪異現象給蒙蔽~~

        E-mail,方便又省事,還不用花錢~~~
        可是我卻覺得困擾很大,每天要收上百封垃圾信不說,砍信砍到手都累,還會有病毒攻擊~
        講到收到垃圾信就覺得很火大~~都是一大堆色情網站連結        再來就是一大堆的網路謠言,我覺得散播謠言的人很聰明,謠言通常都會偽裝的很像真的,
        除了科學舉證外,可能還會叫什麼醫生、律師來背書一下~反正看的人又不認識~~

        有些消息攸關生命、安全等,大家都會很樂意甚至很急著在朋友之間快速的利用Email來傳遞
        可是這麼一個小小按鍵的動作, 幾乎不用思考也不用力氣就可以完成,
        但是假如這個消息是假的話~~在我個人觀點,是造成了我很大的困擾~

        我喜歡東森網路追追追 ,這裡可以查到非常多的謠言真偽~
        我每收到一封類似的信,都會上去查,不然自己到google查也是很快~~

        每個人都要替自己的言語負責任,誰都不能保證這樣的一句話散播出去,會影響到誰~
        這樣以訛傳訛就會變成三人成虎~~那麼要怎麼確定誰說出口是真或是假~~

        假如每個人都能讓自己,
        話中從來沒有帶有"聽說"或是"可能"等字眼,
        從口裡說出來的話,每句都是真實而可以相信的~~
        不論是天文、地理、人文甚至是哲學與藝術~~
        都是這麼得值得相信,值得令人折服的話~~~
        
        我想這個世界,或許會變的更美好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