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久了外面,總是對家裡的食物多了許多懷念,每當在外面吃的很難吃的食物時,總是想著回家要媽媽煮什麼我想吃的~~
        記得上次在這裡想吃個菜圃蛋,都覺得很困難~所以回家時,狠狠嗑了一大盤菜圃蛋,害我一整晚都很渴~~~菜圃有點小鹹~
        
        這次回山上,爸爸還特地早起做了很多蕃薯包~~其實當時只是拍著好玩~回來把照片放電腦上的時候,看著照片裡面,我爸揉著麵粉的手,突然覺得心裡酸酸的~小時候不記得爸爸會下廚的~~卻發現在這幾年,爸爸變得常下廚,回家時也常跑廚房~~        


        他的手受過很多傷,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顯的髒髒的~我不曾仔細觀察過他是否在做菜前有很仔細的洗手,但是我覺得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做出來的東西,除了好吃外,更帶著更多的對孩子關愛~~~

        他早在一個禮拜前,就打算好我這次回山上,要醃桃子給我吃~我很愛吃醃桃子。自己家用的桃子比外面賣的大一倍,梅子粉用的是梅山的,不用糖精不加其他調味料~這樣單純的醃兩天,就變成了超好吃的醃桃子~~~~

        同事們吃完,都問我家裡要不要醃桃子來賣~~我只是笑了笑~~因為桃子的好吃,我更能知道,我爸真的在上面用了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